close

愛喝茶的我
中國茶、西洋茶都很喜歡
也許是跟小時候家裡有在喝茶有關
不論是外婆、阿姨、叔叔、姑姑家都一樣
習慣在飯後來杯茶清清肚裡的油


家裡的廚櫃放了滿滿的茶及飲品
都快要爆掉了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喝喔
就像小時候一樣
習慣在飯後來一杯茶再看看電視,很悠閒

很多人喝茶都會有睡不著的情形
可是我喝再濃的茶還是可以睡得很好
這樣算是小時候的訓練有素吧


好像是第一次去南瓜吃飯時喝到的伯爵奶茶
讓我開始愛上唐寧
以前找好久好久才找到的唐寧
現在在市面上很容易就能找到
冬天時最喜歡煮一杯奶茶來喝
熱呼呼的好舒服


十AZO的伯爵是從中壢A回來的~~~~CCC
第一次喝時覺得好奇怪
跟我喝過的伯爵完全不一樣
有很重很重的柑橘味道嗎????
我也形容不太出來
而且JAY非常不能接受這款茶
喝過一口後就從此不喝了
我倒是覺得還好,沒有很喜歡也沒有討厭


Whittard伯爵及森林紅茶是朋友送的
Whittard在台灣是古典玫瑰園所用的茶
單單用聞的來比較
Whittard比起唐寧要香得許多
喝起來的感覺也比較"輕"

森林紅茶又叫做紅玉甘茶18號
是日月潭魚池鄉所產的茶葉
以一心二葉的標準採收
在國際上也頗具知名度
等茶櫃清出一個位置時再買一罐來喝吧
森林紅茶的官方網站:http://www.lands.com.tw/


前兩三個月上台北時
跟angel約在灑綠吃飯時angel送的小禮物
包裝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
碧綠的伯爵真的要好好的來說一樣
光是用聞的就有種淡淡的清香
好像是聞到薄荷那種涼涼的感覺
有些人或許很怕伯爵的味道
碧綠的伯爵倒是很順口也不會太濃
我想單喝比調製成奶茶還適合喔


前陣子幫亞夏拍了幾張小魚的照片
亞夏真的太客氣了
還送了maussac茶館的夏桑給我
才把盒子打開JAY就說罐子可以送給我嗎???
哈哈~~~~答案當然是不行呀
打開茶罐淡淡的茶香就飄了出來
還混合著甜甜的味道
我們迫不及待的泡了一杯來喝
喔~~~~還有香香的蘋果味耶
TO 亞夏:下次一次去MAUSSAC喝茶吧!!!!


日出大地的紫米茶應該不陌生了
不愛喝茶的人很適合
紫米茶對女生也很好喔
好朋友來時誰說不能喝茶
紫米茶會是最好的選擇


日出大地的太極翠螺
冷泡熱沖都適合
最近天氣很熱我都我泡一壺放在冰箱
一下子不注意就被某人給喝完了
喝完後的杯子還留有淡淡的茉香
是夏日食茶的首選呀


從小只要是感冒咳嗽咳得很嚴重時 
R媽就會泡這個柚子茶給我喝
還不能單泡這黑黑晒乾的柚子
一定要配上客家人才有的桔仔餅才有用喔
今年過年回阿婆家時跟阿婆A來的
在外面想買都買不到
記得小時候買回來時都要在地板上鋪好多的報紙
然後一顆一顆的把黑柚子剁碎
聽阿婆說這是幾年前去台東知本買回來的
下次去台東還要再買一些回來放


明日葉也是近幾年來很流行的茶
有抗癌的功效
對婦女病、增加扺抗力也不錯
喝起來我倒是覺得很像金線蓮的味道耶
把明日葉當菜煮來吃時硬硬的
口感不是很好
還是製成茶泡來喝比較好喝咧


近年來喝茶變成了一種養身的說法
但我想每種東西適量就好
像女生好朋友來時就近量少喝茶葉茶
因為比起平常更容易造成鐵質的流失
這些都是我們要去注意的地方

如果大家還有發現好喝的茶
一定要跟我說喔!!!!
好喝的茶怎麼能錯過呢!!!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