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CHEL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常常都會收到來自朋友的禮物
不過也常常覺得很不好意思那倒是真的
上星期,就在Sunny要去北京出差的前夕,傳來的msn上說到要寄東西給我,還說是白色的情人節禮物呢
所以我也是抱著等待情人節禮物的心情跑去公司收郵件
將將將將............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喔,真開心。(正牌情人好像都沒送什麼.......)


常去sunny家的人就知道這罐果醬可是從日本坐飛機回來的咧
我看了一下,是黃金奇異果口味的呢,說真的從顏色就可以看得出來100%純天然手工
雖然sunny跟我說要快一點吃完,可是總是覺得捨不得而還沒打開
一直嚷嚷著想做奶酪可是又很懶,為了這一罐果醬我要勤勞一點才行
suuny家的春酒奶酪


另一個禮物就是乾燥迷迭香,看到時直覺想到的是怎麼會有這麼綠的迷迭香呀
實際上看起來真的超綠超綠的,就是很新鮮的感覺
後來sunny才跟我說這是頂級的迷迭香喔,還是用快速冷凍才能保有這麼翠綠的顏色

愛喝茶的我看到迷迭香只能用興奮來形容,還馬上跟sunny說我要煮迷迭香奶茶
其實我沒有喝過迷迭香奶茶啦,只是覺得應該會很不錯,而且一定會賣相很好


昨天晚上自己一個人比較早下班,吃完完餐坐在客廳看電視
最近天氣真的比較冷,坐久了就覺得耶...............好冷喔
馬上就跑去煮了一小鍋的迷迭香奶茶,聽sunny的話迷迭香放的量比平常還要少就行了
奶茶在滾的同時我也聞到了淡淡的迷迭香
為了讓賣相更好煮好後在奶茶的上面再灑上些許的迷迭香就完成嘍
因為奶茶是用鮮奶下去煮的,所以表面會有一層薄膜,所以迷迭香也不會沈下去
用著我wedgwood的茶杯,第一口喝下去簡直有一股幸福且溫暖的感覺

晚一點jay回來我留了一杯給他喝,他平常總是說我煮的奶茶比外面好喝100倍
今天的迷迭香奶茶他說好喝1000倍.......哈,害我得意的很咧
謝謝sunny總是送我們這麼多好料,下次來台南我煮給妳喝啦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裡試看看喔!!!!


RACHEL


新增       鮮奶煮奶茶的方法

要準備的東西有:小鍋子、濾茶袋、茶葉、迷迭香、全脂牛奶(rachel偏好光泉鮮奶)

1.將牛奶倒入小鍋子裡以小火加熱,不時的要去攪拌,不然鍋底會黑黑的喔。

2.等待牛奶加熱的時間就拿濾茶袋將茶葉及迷迭香放入,至於比例其實就看個人嘍。

3.用手指去試看看牛奶是否微熱,有熱的話就把茶包丟到鍋子裡。
(牛奶若還是冷的就放入茶包這樣味道就不容易出來喔)

4.慢慢的就可以看到牛奶變成淡淡的奶茶色了,如果想要奶泡多一點就加熱久一點,很快就會有泡泡喔。
(這時千萬不要離開瓦斯爐,不然奶茶化做泡泡就喝不到了........而且還有可能引發瓦斯中毒喔)

5.將煮好的奶茶倒到喜歡的杯子裡,再灑上些許的迷迭香,就ok啦!!!!
(因為全脂牛奶比較香,煮過之後因為有油脂的關係,上面會有一層薄膜,不是壞掉這是正常的喔)

6.rachel煮奶茶從來不放糖,因為牛奶本身就有其香甜之處,二來又可以嚐到原味,不過喜歡甜一點的人還是可以斟量加一些喔。

其實rachel在煮奶茶方面都很隨性,想放多少牛奶或放多少茶葉都沒有一定
最常煮的就是伯爵奶茶跟阿蕯母奶茶,這次的迷迭香是跟阿蕯母一起搭,還蠻順口的咧
伯爵奶茶rachel用的是唐寧的茶葉,我印象中好像各大量販店都有在賣茶包了,因為rachel喝得兇所以都買人家店家在用的大鐵罐裝
至於阿蕯母茶葉,rachel用的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阿蕯母台茶8號,就是一般人熟知的森林紅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這兩種茶煮看看喔,不過有其他不錯的茶也請推薦給rachel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