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因為我從前年就一直哀哀叫沒看過杭菊,去年也因有事沒辦法北上,今年說什麼也要去

  前一天在台北趴趴走,天氣很糟陰陰的還飄著細雨

  回到中壢R媽也一直跟我說看什麼杭菊,下雨又是爛泥巴的

  睡前己經放棄了,心理也想著jay星期一多請的假也浪費了

  一覺醒來,oh~~~藍天白雲耶,雖然不確定杭菊的花期是不是接近結束,我們還是決定往銅鑼去了

 

  2.jpg

  7.jpg

  到了銅鑼,天氣之好、路人甲乙之少、杭菊之美

  看得出來杭菊有被採過一輪的感覺,不過我己經很滿足了

 

  3.jpg

  五月有桐花雪,十一月當之無愧的就是杭菊雪了

  白白的一大片真的很像鋪了一層快溶化的雪一樣

 

  4.jpg

  5.jpg

  6.jpg

  新鮮的杭菊有著淡淡的菊花香,這個味道我到現在還可以回想得到

  渾圓飽滿的小白花點綴在中心的一抹黃小巧可愛

 

  8.jpg

  9.jpg

  在大片的白杭中不時會出現一小群帶點粉紅又帶點紫的杭菊

  是天氣的影響產生的變種,據說口味不同,但可愛度不減

 

  10.jpg

  我跟jay很愛往人少的地方走,剛好看到三個阿婆採完杭菊要回家吃飯

  在苗栗這個客家庄,不免俗我又要來用客家話跟阿婆小聊一下

  其中一個阿婆問我說要不要跟她回去看烘菊花

  當然要呀!!

  跟著阿婆沿著往上的小路走,到了阿婆家,門口的鄰居還是親戚的也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阿婆引著我們到工廠裡參觀,不時還說他兒子不在去採花了,不然解說的更詳細

 

  11.jpg

  .新鮮杭菊待烘烤

 

  12.jpg

  .杭菊入烘烤室-1

  13.jpg

  .杭菊入烘烤室-2

  14.jpg

  .杭菊入烘烤室-3

 

  15.jpg

  阿婆說從頭烘烤到尾(紅磚處的右到左門出來)需要花十個小時

  另外還要一個小時做什麼沒聽得很清楚哩XD

 

  16.jpg

  17.jpg

  火爐在一旁燒著,這天天氣很好,室溫真的不低,像夏天一樣

  阿婆的臉上滿是汗水

 

  18.jpg

  向阿婆買了白杭菊,因為阿婆太可愛了,不顧素顏的我也要把拍糊的照片放上來

  我還記得拍完時阿婆急著要看相機上的螢幕是不是有把她拍美,實在是可愛的老人家呀

 

  19.jpg

  離開阿婆烘杭菊的工廠,我們又來到另一處有金菊的菊田

  金菊的面積比起白杭菊少了好多

 

  20.jpg

  看得出來金菊也被採過一輪了

  (沿路上還遇到兩個阿桑,一個一直叫我們給她請吃中餐,一個請吃了很辣的薑母糖,好熱情喔!)

  在這裡我們又遇到這塊菊田的阿伯,阿伯問說要不要去他家買金菊

  想說買一些也好,這樣白的黃的都有了

 

  21.jpg

  一到阿伯家(黃色衣服那位)真是超令人興奮的

  滿地上全都是白白的杭菊正在做日光浴

 

  23.jpg

  我問阿伯說為什麼不拿去給人家烘比較省事咧

  阿伯說十斤的新鮮杭菊烘完只剩一斤,烘一斤就要18塊,成本實在很高,不如自己晒省那個工錢啦

  真的只要是農人都一樣的辛苦,所以金菊我又買了兩罐

 

  24.jpg

  跟阿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後,阿伯說:我要再去工作了,你們慢慢拍喔,有空再來玩!!

  (以上都是客家對話,請大家自行想像嘍!!)

 

  22.jpg

  .杭菊地毯很美吧

  25.jpg

  白杭菊、金杭菊、紫杭菊都是農人辛苦的結晶,供人觀賞、供人食用

  聽說年年栽種的面積越來越小,很大的原因是大陸進口的量很大

  這時就要說:請大家愛用國貨啦!!!

 

  27.jpg

  .藍天、白雲、杭菊就像是11月最美的詩篇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