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年桐花來得快,我跟jay又分別在台中、台南兩地,還以為今年沒辦法賞桐了

  去年回台中幫忙用桃子時我就知道有條小路上去有顆好大好大的油桐樹

  路過時仔細的看一下,是可以看到飄落在地上的大片桐花,但總是沒帶相機或是趕著下山無緣探訪

  今年一個人在台中,在山上吃飽飯沒有休息,直接就開始包裝出貨

  大約過三點忙完只等宅配人員來收貨,婆婆就會叫我先下山回家看是要做什麼自己的事

  其實要我自己一個人去沒有人的地方我真的會害怕,不時還有一條大狗跑來盯著我看在幹嘛

  為了看桐花,於是乎我鼓氣勇氣,停好了車往小路走上去,看到了大遍的桐花,真的是白花花的耶

  跟之前看到的杭菊地毯一樣,真的好美喔!!

  第二天中午在山上吃飯時開始下雨了,我想下過雨一定更美,又帶著我的相機去了第二次

    (以下照片就是兩天隨拍挑出來的,圖有點多..........)

 

  4.jpg

  走到桐花樹下,往上看是白花花的桐花地毯。

 

  16.jpg 

  還是在桐花樹下,往下看,一樣也是桐花地毯。

 

  8.jpg 

  左、右兩邊都是香菇棚,看來來去還是滿地桐花,可見這棵桐花真的很大一棵喔。

 

  9.jpg

  第一天腳底下的風光!!!

 

  10.jpg

  第二天腳底下的風光!! (走路都不由自主的小心了起來,就怕踩過花都爛了)

 

  7.jpg 

  為了証明我真的有來的側臉自拍,但是不願意素顏見人啦XD

 

  2.jpg

  是不是很羡慕能夠看到這般景象,其實我更羡慕在兩旁香菇棚工作的人家,工作時有如此好風景。

 

  3.jpg

  R媽跟我說過,以前油桐跟本沒人要看,在她們小時候油桐的木頭是拿來做火柴的

  沒想到做火柴的樹竟然可以開出如此動人的花朵。

 

  5.jpg

  在台中時又跟婆婆聊天,她說她不知道油桐木可以做火柴,但是知道油桐的籽可以拿來榨油

  油桐籽榨出來的油不能吃,只能做為工業用油,不過現在也少人做了。

 

  6.jpg

  散落在一角的桐花,不論黃心或紅心,溼漉漉的很快就會爛掉

  等待下一場雨下來,再飄落下來層層疊起。

 

  11.jpg

  也有不小心掉落在石頭上的桐花。

 

  12.jpg

  也有被撿起放在手心中的桐花。

 

  13.jpg

  14.jpg

  15.jpg

  還有更多更多散落在地的桐花,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五月的美麗而降下的天使吧!!!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