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儘管陽光刺眼,抬起頭來看看

  是哪裡有這般好風景?

 

  2.jpg

  算一算住在台南也有五年多了吧

  台南大學前的這條路也是去新光三越必經路段

  我們竟然一次也沒有踏進大門。

 

  5.jpg

  其實是大約五月初左右,沿路上都掛滿了阿勃勒節的旗幟吸引我們一定要去走走

  五月底假日有忙,一直等到活動都結束的後一天我們才去。

 

  3.jpg

  今年是台南大學101年了,前一天還是畢業典禮

  不時還可以看到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在校園間拍照

  是想留下四年來縕育他們茁壯長大這個校園最美好的回憶吧!!!

 

  4.jpg

  原本以為這座是台南大學的校徽,查了一下不是呢

  不過意外的發現台南大學網站上有許多花草的介紹很棒呢。

 

  6.jpg

  往前走終於看到黃金雨了,好羡慕這裡的學生喔

  如果是南大的學生,我一定會每天窩在這個腳落。

 

  7.jpg

  腳踏車也來湊一腳,我也想把我的小紅停在這裡。

 

  8.jpg

  阿勃勒節活動的旗織、布幔、椅子都還沒卸下

 

  9.jpg

  活動結束後人潮也少了,換來的是可以安安靜靜的跟jay在這裡散散步、拍拍照

  就像按照慣列我愛往人少的地方跑

  走在這段步道上,風徐徐吹來,阿勃勒也緩緩的飄落,真的就像下起黃金雨一樣。

 

  10.jpg

  掉落在休閒桌上的彎曲物,其實也是阿勃勒的花瓣喔。

 

  11.jpg

  南大裡的阿勃勒都很大棵,寬廣延伸的枝葉有很好的遮蔭效果

  好希望家門口也有一棵呀。

 

  12.jpg

  有人說阿勃勒是黃金雨,也有人說是一串串的金黃色葡萄。

 

  13.jpg

  X-CROSS、Green and Gold!!!

 

  14.jpg

  我說這是金色的 I ,又好像是金色的 1 。

 

  15.jpg

  在阿勃勒下努力練習的小朋友們,可能無暇抬頭看看這片美景

  但我為他們的認真感到驕傲。

 

  16.jpg

  金黃色阿勃勒地毯,映著陽光與陰影。

 

  17.jpg

  被風吹到角落的花瓣也很美。

 

  18.jpg

  被晒乾些的花瓣好像拿來泡花茶的花瓣喔。

 

  19.jpg

  阿勃勒的豆莢還高高掛在樹上,本來叫JAY不管想什麼辦法也要給我弄個幾根下來。

 

  20.jpg

  回程時剛好看到有幾根掉在地上的,隨手撿起被丟在一旁的塑膠帶被帶回家了

  JAY說阿勃勒好臭,叫我快點處理掉這些豆莢,他很狠心說太臭所以不想幫忙

  隔天下班我就自己拿著鐵鎚把豆莢的硬殼給敲碎,還戴著手套以防豆莢內的瀝青把自己搞得黑麻麻

  總算是花了些時間把豆莢處理好,上次從散步學校撿回的豆莢失敗了,這次一定要成功 (握拳) !!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