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jpg

  過年前的週末,jay帶著我在台南市區開著車,想找看看有沒有手寫春聯的攤販

  逛了孔廟、天后宮附近都不見寫春聯的小販,在回程的路上偶見一家教人寫書法的補習班

  門口掛著一副副的春聯,於是下車問看看有沒有在賣。

  果真,是應景過年前才有老師寫來賣,於是選了我們喜歡的字樣帶回家了

  除夕一大早拜完地基主,就請jay貼上今年新的春聯,也算是除舊怖新嘍!!

  右聯:天賜平安神賜福

  左聯:人迎富貴花迎春

  橫批:五色祥雲積善家

 

  44.jpg

  在找春聯的那天,我們也特地去買了台南灣裡社區媽媽手工做的魚

  魚身上的繡線很精緻,還有金線銀線很有過年的氣氛,象徵年年有餘

  本來去年過年就想買來掛上,結果一忙又忘了,今年總算是完成了這個心願,是不很可愛呀

  而且剛剛好呼應了今年的春聯橫批:五色祥雲積善家。

  社區媽媽有跟我解釋五種顏色的魚各代表了不同的意思,總結來說就是五福臨門喔!!!

 

  51.jpg

  往年我都是自己做紅包袋,今年在小七看到好可愛的kitty紅包袋,忍不住就買了兩組

  一組收藏,一組就過年拿來包紅包,果然大人小孩都大獲好評

  大吉大利這包是我最喜歡的圖案,是包給娘家媽媽的。

 

  47.jpg 

  在元宵的前一天收到花寶寄來的卡片,花寶說要花很多玫瑰花給乾媽,有沒有揪甘心的

  果然是我的乾兒子,知道乾媽很喜歡花花草草,來~~~~~乾媽親一個!!! ( 啾 )

 

  46.jpg 

  卡片裡面寫著:祝乾媽新年快樂!!!  

  大家有看出來了嗎??  4歲多的花寶好棒現在會拼音了耶!!!

  卡片裡面好多昆蟲、動物、花草好熱鬧,看著卡片就會覺得好窩心

  我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乾媽,收到卡片時還一一拿給同事看說這是我乾兒子寄來的卡片XD

 

  45.jpg 

  最下面還有花寶的簽名喔!!

 

  今年的過年好開心,似乎很棒的人、事、物都圍繞在身邊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要努力的過生活,平安、健康、幸福!!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