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JPG  

  前陣子的塑化劑事件,不管是吃的還擦的,真的是搞的每個當媽的人心慌慌的

  有些人認為孕期不需要任何的保養品或補充品,但媽媽我不是這派的

  額外的保養品還是適量的補充,不要過量,加上均衡的飲食應該就ok嘍

  為了自己的肚皮美觀 (有擦有保祐呀 ) 還有阿果的健康著想

  以下幾種吃的擦的保養品都是媽媽我到現在還持續"服用"的產品

 

  (1) ELANCYL伊蘭纖姿孕婦除紋霜

        味道是淡淡的香味,很好吸收,用後也不黏膩,剛滿三個月rachel就開始早晚擦

        一直到五個月肚子越來越大,皮膚開始有癢的感覺,應該是不太夠力了

        這瓶就改成擦胸部及上班前擦,早上上班前用這罐比較清爽,不像油狀的較滋潤

        上班的時間也比較不會有負擔嘍。

  R1006441.jpg

 

  (2) ESCENTS 十月無痕精華露:

        三個多月時,好友子涵來找我聊聊天帶了這瓶給我,原以為油狀的擦了會很悶

        五個月時因為乳液狀的不夠力換成這瓶,結果效果很不錯,吸收後的肚皮並不會油膩膩的

        也因為是油狀的多了些按摩肚皮的時間,搭配它的香氣很舒服,讓我每天都很認真的擦

        到現在八個多月了,小小聲的說,肚皮上沒有小蛇也沒有中線

        在擦這瓶時阿果也會很乖,好像在肚子裡面也在做SPA一樣 (做完又活跳跳在肚子裡地牛翻身)

        子涵說這瓶有安定的效果,應該就是這樣吧,非常推薦給大家的孕期保養。

  R1006440.jpg

 

  (3)  安麗 葉酸鐵:

         葉酸是懷孕初期不能少的補充品,對baby的神經發展很有幫助

         其實在準備懷孕時就開始吃了,反而是初期胃脹又吐的很不舒服有時會吞不下

         但為了阿果好,能吞還是儘量嘍。

         還好rachel不會很重肉食,青菜類沒吃到就會覺得怪怪的

         深色蔬菜多吃點每日葉酸的量應該很足夠了。

        

  AL.jpg  

 

  (4)  美安  鈣:

         美安的產品是孕前就開始吃了,像是opc、酵素之類的

         最讓人大心的部份是所有的補充品全都是用"喝"的,不是像果汁就是像汽水

         當初是因為鈣有含鎂可幫助睡眠所以有喝,三個月後怕會有抽筋的情形發生也開始喝了

         美安的鈣喝起來就像檸檬汽水,但不像汽水那麼多汽就是了

         孕期前後要吞的藥丸實在是太多了,能沒有負擔用喝的真是開心的讓人灑花瓣呀

         rachel的喝法就是在睡前2匙粉末搭配120cc的常溫開水

         到目前為止除了有一天忘了喝鈣,加上又沒有喝牛奶,所以在淩晨時抽筋了

         有乖乖喝的日子幾乎完全沒有抽筋喔。

  RIMG0029.jpg

 

  (5)  美安  孕婦綜合維他命:

         打從要補充孕維開始,我就只想喝美安的孕維,看到很多人吃的盼x補等產品

         我真的覺得我沒辦法吞下那麼大一顆,還一邊幻想可能會卡在喉嚨之類的

         偷偷的說,rachel一直到國三才會吞藥丸, 而且一次只能一顆,還不能是很大顆的那種

         所以美安的孕維陪我安然渡過初期胃不適的時間,讓大早空腹喝下的保養品變成一件開心的事

         應該沒有人會抗拒喝到酸甜的橘子汽水吧XD。

  RIMG0031.jpg

 

  (6)  康貝兒  益生菌:

         懷孕前rachel不太有過敏的情況發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總有打不完的噴嚏

         鼻子也是一整天下不是通左邊就是通右邊,沒有一刻是兩邊都暢通的

         因為jay是過敏體質,上網查了一下很有可能阿果遺傳了jay,又因為懷孕誘發母體有過敏的情形

         雖然知道過敏很常見,有時想避也不見得避的了,但還是希望阿果不要變成過敏兒呀

         感謝菲比先出讓一盒康貝兒給我,正常是每天三餐飯後吃

         但每天要吃的補充品實在太多了,rachel自動改成早晚吃

         吃了一陣子下來,打噴嚏的情形消失了耶,鼻子還是只有通一邊,但我己經很滿足了呢

  R1006437.jpg

 

  (7)  優加 植物性DHA:

         因為海洋污染連帶深海魚類也有重金屬污染,本來不打算補充魚油或DHA的

         後來又看到DHA對baby的好處,還是找看看有沒有大家都推薦又經過檢驗合格的產品

         看了很多文章後來選了優加DHA,重要的是DHA是從植物萃取出來的

         也經過檢驗合格,少了重金屬污染的這份顧慮,一天兩顆,產後也可以繼續吃。

  R1006439.jpg

 

  (8)  中藥:

         孕期中藥的使用一定要很小心,千萬別聽信婆婆媽媽說什麼好什麼好的就吃下肚

         rachel自己是一定要經過中醫把脈後開的藥方才吃,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用量也不一樣

         而且一定要找到妳信任的中醫,有過上次apple離開的經驗,我個人覺得中醫安胎比西醫有效

         初期的藥水安胎我到現在還不願意去回想,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毅力可以吃這麼久

         中後期就以藥粉代替,因為太苦了所以請中醫師改成膠囊狀的方便攜帶跟服用嘍。

  R1006436.jpg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