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RACHEL媽的感召
我也愛種起了花花草草
看著一天一天長大的花草
實在有成就感
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小花園喔

********
我家也有小花園
********

這就是RACHEL的小小小小小....花園
不到一坪的空間
卻是我下班後放鬆一天緊張生活的地方


==印度小菊花==

看過RACHEL飯後尋寶記的人就知道啦
這是前幾天才搬回來的那個啦


新品種的小菊花帶點粉紅色、又帶點紫色
真的很美,看著看著心情也好了起來


==野薑花==

這是上次去美濃偷偷在路邊採回來的
不知道種在家裡會不會開花
試試看吧,也許有開花的一天


==水芙蓉+布袋蓮==

水芙蓉是去吃冒煙的喬時
跟停車場的老闆要的
老闆還叫我多拿一點我還不好意思只拿了一個
早知道就多拿一點
布袋蓮是台中家阿伯給的
來的時候只有一片而以
現在長了好幾片了呢


==瑞士薄荷==

又叫做巧克力薄荷
我都會喉嚨不舒服時煮水來喝
夏天煮一煮放在冰箱也很不錯


==貓薄荷==

我也不知道為何這種叫貓薄荷
味道也蠻香的
但跟瑞士薄荷味道不太一樣
比較像青箭口香糖的味道


==甜薰衣==

薰衣草的其中一種品種
是可以用來料理的
也可以泡茶
因為高雄太熱了
還在實驗階段
不知道能不能種到開花


==幸運草==

其實它的真實身份是"田字草"喔
是酢醬草的變種呢
因為有四片葉子
大家都叫幸運草比較多
謝謝小甜分享給我


==含羞草==

這是RACHEL公公在我們家的荔枝園發現的
因為知道RACHEL愛種
還特地留下來給我
含羞草就浩浩蕩蕩的跟我來到高雄啦


==洋甘菊==

我還在查洋甘菊要怎麼種比較好
看起來有點不太行的樣子
如果有人有種過麻煩跟我說一下啦
對了,洋甘菊可治偏頭痛喔


==石蓮花==

這也是我從中壢A回來的喔
RACHEL媽的己經一大盆了
我還是撿掉下來的葉子回來種
己經長出好多小小的葉子嘍
聽說打成汁來喝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等它長大我再來試看看


==九層塔==

哈哈哈...這是為了我家鄭董種的呢
我們偶爾會吃吃鹽酥雞這類的東西
鄭董每次都說九層塔太少
我跟鄭董說:等它再大一點,我炸一大盤給你吃啦


==銅錢草==

又是跟RACHEL媽A來的啦
本來只有一片葉子喔
現在也慢慢的長出來了
圓圓的很可愛
希望可以多招點財富來我家啦


==大波斯菊==

這是RACHEL姨丈給的種子
因為他是新埔的里長啦
冬天時會發給農人休耕時種的
如果有人需要種子再跟我說
我家有一大包啦
高雄真的是天氣太熱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種到開花呢


==紫色酢醬草==

這盆真的是長得太茂盛了
看來改天要去買個大一點的盆子換盆嘍


開的花跟綠色酢醬草一樣
都是粉紅色的小花
跟田字草一樣都是綠色酢醬草的變種喔


眼看都快爆掉了
RACHEL就剪了幾隻放在玻璃杯裡面
放在洗手台上
是不是也是另一種風格呢
(旁邊那個是SUNNY提供的小蠟蠋啦...放在洗手台那很有情調呢,謝謝SUNNY啦!!)


==========================================================================

以上就是RACHEL的小花園啦
若大家有一些奇花異草也歡迎提供給我種看看啦

報告完畢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