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市集準備要離開的我們
在路邊的店家前討論了很久要去哪裡
我提議去七股鹽山走走,JAY說那裡太熱了而且離台南市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吹著走廊下涼爽的風決定了
今天不走高速公路,順著台17線回高雄吧!!!!!


台17線上,我們很快的來到了黃金海岸
接近傍晚時分還是蠻熱的
很耐熱的我還是穿起了小外套怕晒黑
雙手也不由自主的遮擋那太過刺眼的陽光


前幾年還不曾來過這裡的我
一直以為黃金海岸有著很白又閃閃發光的沙灘而取名為黃金海岸
結果並不如我想像的一樣
我想雖然這裡的沙灘並不如名字一樣的美
但在這裡的戀人卻是比黃金還美的鑽石一般的亮眼


我很喜歡狗狗與主人一起在海邊戲水的畫面
這似乎是養貓人無法達成的夢想


離開黃金海岸的台17海岸線大大小小的船隻停怕在一旁
是清晨才回來的船隻吧
在炎熱的傍晚時分我們拿著相機在這裡四處走走遊玩
對於討海人來說才正是休息的時候


船身上粗大的繩索一條條的緊緊扣住在岸邊
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
確緊緊的繫住了討海人一家大小的心


漁人們的辛苦也許不是我們每天待在電腦前的人可以想像的
也許只有 " 阿比 "可以了解吧


這艄船是所有討海人在每次歸航時的願望吧

春。希望下次出海 都能有春天到來一樣的好天氣

盈。希望下次出海都能有豐盈的收獲

財。希望下次出海賣的魚都能增加家中的收入


對我們如此陌生的環境
竟是這些孩子玩耍的地方
我聽得到他們的嘻笑聲
也希望他們的親人在出海後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