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J帶我到新營花海走走,順道繞去六甲吃了Rachel介紹過的古草味圓仔湯
  因為隔天就是冬至了,看到幾個當地居民跟老闆買了糯米團
  可能是冬至的關係,還有看到粉紅色的麵團,所以我們也買了
  一台斤40塊,我跟老闆說多加點紅色的湊到50塊

 

  還記得很小時阿婆在過年的除夕晚上也會撮湯圓,撮好的湯圓會放在很大的竹篩上
  等著初一團圓飯桌上一定有一大鍋又香又油的客家湯圓
  很懷念那種味道,我跟J說我要煮來吃
  中午去了菜市場買了香菇、肉絲、茼萵,下午把糯米圓撮成一小顆圓仔
  才買了一斤,也要撮上一個下午,而且手還冰冰的

 

  下鍋煮了一下就浮起來了,白的、圓的通通浮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煮,還真有那麼點feel呀

 

  有時候Rachel煮東西完全是靠印象,回想以前R媽是什麼煮的
  或是味道裡應該加些什麼東西之類的一樣畫葫蘆
  炒香過的配料、油亮的茼萵,還有軟Q的燙圓
  Rachel第一次的客家湯圓還挺像樣的,這就是我們冬至這天的晚餐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