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家的風格,從八字都還沒一撇時,我就常在幻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要有什麼樣的風格
睡前還會跟JAY討論,不過他老是說只要可以住就好了,沒有意見
去誠品時我老愛在室內設計這區翻翻當期的雜誌,一站就是一兩個小時,現在光想腳就很酸呢
對於風格其實並沒有一開始就決定,我喜歡自然的原木家具、也愛線條簡單又有質感的玻璃
其實應該說各種元素只要搭配得宜就是會讓人感到很舒服

於是我便在鄉村風、極簡風之間陷入兩難
鄉村風有可以把家裡佈置成像是日本雜貨店一樣,一整個可愛呀,而且是我的夢想
對於極簡的風格除了好整理之外,RACHEL覺得有時候越簡單的東西越耐看
但思考過後,因為J沒有意見,於是我擅自決定了往極簡低調再加上一點點的奢華風

原本建商漆好的牆面是百合白,為了要符合有極簡的感覺也改了蘭花白的顏色,有木作的部份也是一樣的
裝潢的部份除了木作其他幾乎就是用最能表現極簡的玻璃來取代
家具方面我並沒有完全的讓設計師做決定,於是很辛苦的要挨家挨戶的找自己喜歡又符合風格的家具
有找到喜歡的再跟設計師討論是不是適合,或是有更好的選擇

因為RACHEL的想像能力真的很差,在木作、油漆時只覺得怎麼都白白的,好白好白,甚至心裡有點後悔
到了玻璃工程時,本來玻璃的sample看到的是超白玻,超白玻烤上珍珠白真的是超美超美的
結果看到報價時整個人就快要去跳樓了,整整比台玻貴了一倍,無奈超白玻只有國外有生產,而台玻都是帶點綠的
所以,只能放棄超白玻了。

玻璃工程包括TV牆、廚房所有牆面、梯間裝飾、客廳沙發牆及主臥牆面裝飾
全部完成後頓時覺得家裡綠意盎然呀,因為烤成白色的玻璃都變成淺綠色的
好巧不巧我跟JAY同時看上一塊有藍有綠的窗沙,又正好買沙發送的兩個大抱枕是青綠色的
還有還有,再IKEA買的餐椅本來因為極簡風格想買白色的,結果最後一次去看居然被買光了
四大座的白色椅子在眼前卻不能拿,因為被要開店的人買走,於是誤打誤撞買了特價的超淺綠

以上零零總總的原因再加上室內的燈、花草圖騰,於是乎我家的風格完全變了
從原本的低調、極簡、奢華風變成了好像隨時都呼吸得到新鮮空氣的清新自然風
而且,填加一些雜貨風格的家飾品也很適合,搭的很呢!!!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也是樂見其成,希望來到這個空間的所有人都能感到舒服自在
真開心,每天工作的很辛苦,下班回到家是最開心的事
倘若以後家裡又多了幾個人,我希望這個家就像是圓的中心點
牽引著我們回到一切的開始,而一切的開始就是這個家。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