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拚,上星期日臨時決定星期一跟R媽、R姨還有兩個表哥兩家子到墾丁兩天一日遊
  南台灣的天氣真的很好,回家後J看著電視重播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 
  才隔了三天半,我又重回墾丁這塊土地上
  不同於三天半前,沒有小孩子喧鬧聲,也沒有既定的行程
  只有我和JAY,還有我們的小摺。

 

  舊地重遊的感覺真的很不賴,自從開始騎了單車
  總是會覺得駕車的快度往往不及單車慢速所感受到的那麼的多
  藍天似乎更藍了,綠草以乎更綠了
  還有我聽得見自己時而規律時而喘的呼吸聲及心跳聲
  一切都是這麼的鮮明,而且美麗的動人。

 

  印象中,前幾次按照這個路線,沒多久就可以走完全部
  出發前可能是太興奮了,忘了開車與騎車的速度差,而且還沒來得及改裝小摺
  從墾丁大門出發,沿路全部都是上山,雖說T3有27速,還是覺得一點也不夠用,騎的很吃力
  可能是太肉腳了,騎騎停停,出發前也沒帶地圖在身上,J只是一直騙我說快到了快到了
  還沒到國家公園門口,一度有往回走的衝動,但想想實在是太可惜了,還是硬著頭皮往前騎。

 

 

 

 

  因為一路上都是憑印象在走的,在社頂慢了轉彎,回頭的上坡真的很想讓人罵髒話
  從風吹沙要離開始己經五點了,心想回程大約一個小時就能回到墾丁大街
  沒想到英明的J說聽他的準沒錯,我們居然往佳樂水的方向騎去
  我越想越不對,半路休息時問了阿桑,阿桑說往滿州(紅色線)是往鵝鑾鼻(藍色線)的一倍路程
  <下圖標示桃紅色箭頭就是這次的路線圖>
  因為決定往回走,所以這段來回八公里的路是白走了,而且回去全部是往上的山路,我快崩潰了。

  天色也漸漸暗了,旁邊不斷有汽車、機車,甚至是單車好手飛快的從旁邊呼嘯而過
  J也騎得好前面都看不到他了,而且肚子好餓,停下來走了一段,把墨鏡換成了眼鏡
  心想著總不能半途而廢吧,慢慢的騎伴著海風似乎不那麼的熱了
  追上J時差不多到了燈塔,天色己經完全暗了,看著指標到墾丁還有七公里
  這段路我們還經過了天氣晴的家喔,大概半個小時到了墾丁,因為騎了太久,下了車只感覺屁股好痛。

  在半路J答應晚上要請吃冒煙的喬,吃飯時J說真的很怕我放棄
  他也打算把我放在燈塔附近店家,自己騎回墾丁再開車來接我
  我自認是個有毅力的人,雖然很累,還是告訴自己再不久就到了
  就這樣,近四十公里路程,五個小時,兩個人,兩台車,出發點與終點,很完美。

    

  後記:吃完飯,還逛了墾丁大街,這裡的假日還是一樣好多人,回程時己經快十點了,回到家也十一點半
          如果有人問我這麼痛若的騎完,下次還會不會再去,我的回答是:會的 !!
          因為我真的喜歡這裡。洗完澡後我們還躺在床上繼續看著 "我在墾丁天氣晴" 的第十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